唔.聽宛玲學妹說文化那邊只有8度

真是不要命了 瘋子才冬天上陽明山...

出發前去公館買了手套 沒想到竟然有點小...不過還是可以勉強用一下XD

從台大出發已經快八點了

大概花了快40分才到士林夜市

比預期的時間晚了一個小時

到士林當然就是要吃藥燉排骨囉~



排骨其實沒什麼肉 重點是湯頭唷~

超好喝的 尤其是在這種寒風中...讚

恆豪吃很慢 大家都要走了 他還在啃骨頭...你在慢什麼勁阿?

出了夜市 小芙和馨尹又買了一支草苺糖葫蘆...

糖葫蘆看起來好甜 我不敢吃...

從士林出發到陽明山的路上 馨尹一直在看山下的夜景 害我也跟著分心看山下的燈火通明

結果差點騎到對向車道去了...|||

在半山腰(應該是吧?文化大學附近) 居然有麥當勞耶~XD

我們先在7-11休息 買一下補給品

買鹽酥雞的買鹽酥雞 買麵包的買麵包

7-11旁的麵包店有賣蛋塔3個50 超想吃的...不過沒人要跟我合購= =

再山下一直吵著要吃雪花冰的博一 到了山上反而不吃麥當勞的蛋捲冰淇淋了...XD我也不敢阿

上擎天崗的路又更陡了...很多大角度的彎道

我還按煞車按太慢...轉彎時差點撞到路旁的車子 (幾乎是貼過去的吧...)
嚇得冷汗都出來了(冷天氣留冷汗XD)

快到擎天崗的路 竟然沒有了路燈 這麼暗 只能看地上的反光片跟前面車子的車尾燈來騎了

偏偏下山的對象來車似乎都開遠光燈...眼睛一直被閃到...是怎樣?
(我瞎了好幾次...這世界閃光彈真多...連上山都會遇到)

到了擎天崗...11點了吧 這時候很神奇的 竟然有攤販


這種感覺很妙 感覺好像到了亞馬遜雨林卻看到7-11一樣...

除了賣熱狗貢丸湯的阿伯以外 還有賣烤香腸的 更誇張的是...更往裡面走 竟然還有人擺地攤

賣什麼?賣手電筒= =真扯...看到人就一直問..要不要?一支50喔...|||

不過 這次來天氣很好 雖然很冷 但是沒有下雨也沒有厚厚的雲層.

終於了解為何古人對於月光有 如水銀洩地般這種形容

因為真的很亮 在全台北最高的地方(差不多了)仰望月色 感覺就像一盞大路燈

整個天空很藍 很亮 根本就沒有伸手不見五指的窘境...那種亮度大概是平時5~6點黃昏向晚的樣子吧

晚上12點的天空竟然是亮的...

更何況擎天崗是一個大草原(有放養牛@@)

在大草原漫步還頗特別

本來沿著便道想要走到最高的地方看夜景 不過快到的時候...竟然小路中間有隻牛擋在那邊...

沒錯!是一頭牛...這裡是野放牛的擎天崗阿 為了安全著想 我們還是退了回來...

在一旁的空地上我們準備要放天燈...

不過風很大 山頂的風很強的咧...總之到最後...火都快燒完了 天燈卻還飛不起來 (熱氣不足?)

就這樣一群人就很興奮的把天燈踩爛了...囧 放不起來也不用把天燈踩爛阿 = =

回到停車場後 賣宵夜的阿伯跟我們說 不能放天燈 好像在山上玩火還是什麼的話 被抓到要罰6千

好險沒放出去 也沒警察來...不然6000*9就...|||(罰錢是算人頭的??)

讓人猜想剛剛擋路的那頭牛是不是警察偽裝的XD

沒關係 我相信寫在天燈的願望還是會實現的...丟到焚化爐裡燒也是個好方法不是嗎?

賣宵夜的阿伯很有趣 他說馨尹看起來就像是會計系的(哈哈 因為臉像計算機是嗎?XD)

下山的路更是危險了...

一路上不怎麼需要踩油門就很快了 兩隻手隨時都在按煞車.

常常那種大角度的彎道 煞車都要很小心 不然就會和我上次犁田時一樣,打滑。

我可是緊張個半死咧 幸好一切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g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