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點多離開城堡,由於城堡在山頂上,我們就沿著道路慢慢下行
離開城堡不遠就是大使館區,各國的大使館都在這邊.


比起布拉格舊城區,這邊算是非常的平靜,天空飄著細雨,漫步在這邊可是一種享受!




羅瑞塔修道院


在這邊散步真的很舒暢,不匆不忙,帶點閒情逸致


如果照片中的人是共撐一把傘就更美了


這邊有一家咖啡店很有趣,是台大一位教授來這邊交換研究時住在這邊發現的
他的店門平常關著,然後客人必須要按電鈴他才會開門接待你


門旁還寫著"Ring the Bell Please"



門口是十字架跟基督的Hotel


自以為很落魄


在路上吵架的捷克小蘿莉


繼續往下走,到了一間應該是教堂的建築吧,穿過去以後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布拉格,半朦朧的感覺還不錯



我覺得這樣的風景要用比較寬的模式比較棒


沿著道路繼續走,映入眼簾的一排排的商店,有特色的不是賣的東西,而是外表


科科 還有天芢茗茶耶



我們在路上還遇到一個捷克正妹帶著超可愛的小狗呢~有圖有真相


從城堡區走到小區,來到了小區最有名的教堂,聖尼古拉教堂.在布拉格的舊城區也有一間聖尼古拉教堂.


這間教堂參觀是要收費的,不過我們在這裡發生一件很度爛的事.
就是我們是一起買了14+1的票(14個人+輔導員),然後由於我們進去的時候中間由夾雜其他觀光客
所以售票處的老兄就算錯了,把別的觀光客當成我們的人.於是他就說我們有逃票
馬的,自己算錯還來怪我們.王大哥就跟他說我現在把我們的人集合起來你來算算看是不是15位?
我們是付14+1的票錢阿
結果那位老兄一臉不削,嘴巴一直唸啥you cheating之類的.還說:你們都進去了也不用算了.趕快走我不想再看到你
一付認定我們就是有逃票的嘴臉.幹 我後來想想 如果我那時跑去跟他說 幹您娘老雞掰 他不知道聽不聽的懂 ㄎㄎ
不過我很峱 ,這教堂也沒心情參觀了,大家待了一下以後就繼續前進




穿過查理大橋就是布拉格舊城區,查理大橋是東歐最古老的石橋.建於12世紀的1158年(十字軍東征的年代)
西元1342年時因洪水毀壞,後來查理四世於西元1357年委託Peter Parler設計一座堅固的石橋,50年後於西元1406年才完成.橋上最特別的是有兩排30人的塑像,大多是波希米亞的守護聖者,或是宗教聖徒和聖母,耶穌的故事.
查理大橋是來布拉格觀光必來的景點,橋上有許多賣藝人,在伏爾塔瓦河上欣賞各式各樣的表演有趣極了.







平靜的伏爾塔瓦河面


橋上熙熙攘攘的人群


過了橋,回到舊城區,我們前往魯道夫音樂廳購買10天後的音樂會票,樂團是捷克愛樂管絃樂團,不過曲目卻是一些比較難懂的曲子,像是史特拉汶司機,德布西,拉威爾等等.

魯道夫音樂廳外觀


音樂會門票 只要190克朗(前幾天在台灣最便宜的票要800台幣 哭哭)


晚上的活動是看黑光劇,在看黑光劇前的自由活動,我跟呂怡閑石雯貽兩位大姊姊看著地圖跟旅遊手冊尋找當地的美食餐廳,路上還看到了在抗議的群眾,不過他們的抗議很沒力,不像台灣,還會按喇叭丟雞蛋的.這邊好溫和阿.


找到了餐廳,但是好像沒有烤鴨可以吃,我點了雞胸(天阿!!!)

麵包配香蒜奶油不錯


不過雞胸果然是很乾,不過他的馬鈴薯泥很好吃,溫溫的入口及化


黑光劇是捷克這邊特有的戲劇,演員利用身上的鋼絲等等道具在舞台上高來低去,但是由於背景是黑的,所以整個效果就很棒,很神奇.這齣戲叫Aspect of Alice 愛莉絲的觀點?大概是跟愛莉絲夢遊仙境有關係吧,反正看來看去也看不出所以然來.不過有很養眼的鏡頭,到了最後女主角竟然上空!!!不過女主角很正,胸型也很美.坐我旁邊的大姊竟然睡著了,後來怪我沒叫他,使他沒看到最精采的.哈哈╮(′~‵〞)╭


夜晚的布拉格也很有氣氛  遠眺布拉格城堡(不過夜景相機好難拍)


晚上的查理大橋真的是美不勝收


從舊城橋塔看下來的夜景

夜晚的查理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g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