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江邊。
蘆花靜默,機杼纏聲。
遠方的黑雲逐漸盤來。

此地已非安居之處。

「該走了,我的孩兒們。」
這不是一個偉大母親的故事,但每個故事必有一位偉大的母親。

三月已過,音訊全無。
即便是一個噩耗。

「你們該有自知之明。」
豬媽媽流下淚來,她本不該,但卻不忍。
「逃,越遠越好。」


這是三個兄弟最後一次見到母親。
秋已凝霜了。





「我們,就這麼丟下母親?」豬小弟是這麼悲傷的說著,而兩位兄長彷彿什麼也沒有聽到

他們臉上有足夠的成熟了,那是堅毅,以及更多的恐懼。

「對。」豬大哥說。


「我們腳程不快,他一定追上我們。」豬二哥像是對大哥說,像是對自己說。
「如何是好?」

「....」

「堡壘,我們需要禦敵的堡壘。」豬小弟堅決的說,喪父喪母,他不想再失去剩下所擁有
的。

「天真。」豬大哥頭也不回。
「沒有任何壁壘阻擋的了他。」豬二哥若有所思,回答依舊。

「這樣逃,我們形同坐以待斃啊!」

「閉嘴!」豬大哥停下腳步,回頭喝斥。


而豬小弟已淚滿盈框。
「東方的童話故事村,有足夠的材料讓我們建立最好的家!」

「別做白日夢了!」豬大哥漲紅著臉「那裡離我們有多遠?我們根本到不了!」

「可是....」

「別再說了,我同意大哥的說法,你不要造夢造過了頭!」二哥銳著眼,寒著臉。

「可是.....可是...」豬小弟不停的流著淚,他知道這是唯一的辦法,為什麼哥哥們不懂



三豬就這麼僵持良久。


黑雲遮日,該是快下雨了。




一場難以避免的血雨。





「你去,如果你這麼想死的話。」豬大哥斷然的說。
「對,反正你一向喜歡自作聰明,別把我們也拖下水了。」二哥附和。

「大哥、二哥,我...!」

「滾。」豬大哥慢慢的閉上眼「去逞你的才智,去天上陪老爸老媽吧。」
「嘿,父親就是同你一樣的蠢,否則也不會這麼快歸西。」

「你們怎麼能這樣說父親母親!」豬小弟流著淚大吼「你們到底怎麼了!?」

「滾吧,反正帶著你也是拖油瓶而已。」說罷,兩豬自個兒的走了。


留下獨自呆立的豬小弟。

這也許是他一生最孤獨無助的時刻。


也是他應該做下決定的時刻。

東行。




為了活路。








「小弟一向巧智。」豬二哥看著豬小弟離去的方向,輕嘆。

「對,更甚我倆。」豬大哥坦然笑道。


牠們躲在不遠處的叢林陰影中,兩豬靜默良久。

「小弟的決定是對的,我們根本逃不了。」

「可惜天真依舊是天真,有多少時間供牠起房?」

「牠還需要一段時間磨練呢,可憐的孩子。」




「我給牠時間。」豬大哥從肥肉中掏出煙斗點上「你怎麼定?」

「你怎麼定,我怎麼定。我ㄧ向聽你的。」

「好,我打頭陣。」

「便宜你了,給你先上天去跟母親相會。」

「感謝之至啊。」

說罷,豬大哥大喇喇的盤坐在地上,不疾不徐的吹出一個一個煙圈。

像極了天使的光環。


只是消散。




黑雲已至。


傾盆大雨。

野狼來了。


茅屋。
像是避雨的居所,絕非避難的良處。

避雨之人?不,是豬。

看來並無避雨,或者避難的意思。


牠貯立已久,菸草早已燃盡。

「來的慢了,狼兄。」


大野狼不作聲。

牠要培養開飯的情緒。


等牠?世上竟有如此蠢的豬。


風雷交錯。

豬大哥向前劃開兩步,神情毅然。

赴死之情?不,還有機會。
牠的武功本不亞於父親,當日若與父親共同一戰,或許尚能得勝。

太晚了。牠慘然一笑。

豬大哥緩慢的移動著臃腫的身軀。

而那臃腫的身軀之下,


是一對舉世無雙的蹄膀。



出手!

風馳雷疾!














「你們。」




「一定要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g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