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二伯出殯的日子

一大早就回到了奶奶家

出門是外面下著滂沱大雨

八點半左右家祭開始,太陽也出來了。

奶奶家前面的竹林被砍光了,所以現在可以遠眺九份二山 九九峰

下過雨的天空很晴朗,像南投方向望去就是很青翠的山峰,視野超棒。


這次喪禮,所有的堂哥堂姐都出現了。
算一下我有三個堂哥 六個堂姐 加上我家三兄妹

12個人可以組隊互打排球了...

然後還有三個姐夫,四個外甥女(還是五個?) 看到這麼多外甥女我嚇壞了

什麼時候多這麼多阿......

不過最大的那個好可愛,我記得他出生的時候我才國中,現在應該6~7歲了吧

好可愛的小羅莉 長大以後一定是正妹 明眸皓齒...

雖然家裡有人過世,但是看到這麼多小生命的出現

其實心理還蠻感動的,這就是生命的力量吧...

不知道為什麼...在台灣葬禮總是會請很爛的女子樂隊

化妝的很妖艷,穿著緊身樂隊衣服的...歐巴桑,還開高叉...

看了只會倒陽吧...

節奏不穩,音色不好,音又不準,其實還頗反感的。

算了 這不是重點...

告別式,結束了以後送去火葬場

火葬場在南投水里...離芬園有段距離,不過有中二高就快很多。大概40分鐘吧

今天是出殯的好日子嗎?11點多去居然要排到28號...(攤手)

回來以後就是一連串的法會等等...

就是坐在地上拿香聽道士念經...我還被香燙到了四次...

如果說喪禮的目的是撫慰生者的話...那告別式後的法會我其實不太懂他的意義

誦經誦個沒完,吵死人的嗩吶電子琴還有亂敲的打爛鈸爛鼓

亂吹個幾個音就跑去旁邊泡茶,然後等到誦經到某程度了又再回來亂吹一下...

一整個是很怒。這麼不負責任!

喪禮的繁文縟節也讓人稿的混亂,奏樂不中不西,道士誦經卻是在念南無阿密陀佛

大雜燴的程度令人匪夷所思...

不知道該怎麼說,奶奶四個兒子現在也只剩下我爸了...

喝醉酒被噎死我也覺得挺無言的。

每次喪禮完就會想,下次是換誰?好恐怖的想法...可是好像事實就是如此...

算算有記憶以來已經參加過七次了吧...

喪禮除了燒紙錢以外,還會燒紙轎車 紙房子等等,

為的是讓過世的人再另外一邊能夠有好生活。

如果燒紙車真的可以燒過去的話,燒的只是一台車的外型阿.那怎麼開?

紙車裡面並沒有紙零件阿!所以燒的東西只要是物體的外型就好了?

為什麼車子還要在車頭畫個賓士?是因為賓士代表名貴?

賓士公司會不會來告侵權呢? 唉 我還一度很認真的想了為什麼不燒飛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g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