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從很久以前就一直在思考這問題

平平都一樣是人

有人不用唸書成績就超好

有人唸得要死要活 上課猛抄筆記 認真無與倫比 還是不怎麼樣

第一次發現這樣的差異大概是國中的時候吧

國小成績在班上都只有前十(也許更後面吧?)

上了國中以後 怎樣考試都在前五名(我們班強者比較多= =)

其實也沒怎樣唸書阿 就上課有上不要翹課就好囉(國中也不能翹吧= =)

到了國三 進了所謂的A班 也沒有特別努力認真 只不過比以前多了第八節第九節

然後留下來晚自習到九點 星期六日來上課來自習這樣而已

回家還玩天堂玩到11點睡覺...

可是 班上就是有些人 很認真在唸書 平常下課都會去找老師問問題

筆記也做的很勤

可是看到模擬考的成績就真的差很多

國中學測考完 PR95的我還洋洋得意...

我上了國大里 我心中的第一志願

反觀班上有些同學 平常很努力 考出來的成績卻是去念高職

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我很清楚我沒他們努力吧...

但是我卻考到比他們好的學校...

上了高中也是差不多

平常懶得做筆記的我 總是到要段考才唸書

也都有班上大約中間的名次

這輩子可以說很努力很認真的時候 就是高三吧

記得高中老師跟我說:你很聰明 你如果用功一定可以上台大...

沒想到我就這樣上了...|||

只是我的疑惑還是沒有解決...

班上也是有很認真很認真的人 可是不管怎樣考出來的成績就是不好

也許...這世上就是如此不公平吧...

不過台大的人每個感覺都比我還聰明是怎樣阿= =

真是恐怖的地方...

我記得我國中學測的那一屆有30萬考生

可是到了大學指考時卻只剩下14~15萬考生

該怎麼說呢

有一半的考生國中念完以後選擇了非高中的路線

哎呀 我不會講了

只是這種感覺很奇怪

好像年紀越大 被淘汰的人就越多似的...

這是個不怎麼公平的社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g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