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 看完的感想就是...歌劇魅影絕對值得花1200去看



音樂劇的內容幾乎跟電影一模一樣呀!!!!

喔不...應該是說...電影跟音樂劇幾乎是一模一樣...先有音樂劇才有電影的咩...

國家戲劇院的內部和以前想的不一樣

買到四樓最後一排的我們 總以為會離舞臺很遠很遠 人會很小 看不清楚

但是其實不然 雖然在四樓,可是觀眾席離舞臺卻很近 簡單來說就是高卻不遠

除了舞台深處有部份(算少吧)會因為太高看不到 其他的話其實都還OK

本來以為要帶望遠鏡才看的到 好險沒花錢買...

以前完全沒看過音樂劇

總以為他們的道具就是那幾樣 畢竟是演戲...能有多少道具?做做樣子就好了

沒想到他們所用的道具可真是又多又大又精緻...

從歌劇院的包廂 歌劇院大廳的樓梯 歌劇院下面的地下洞穴 等等可說是精巧華麗極了

有一幕是魅影帶著克莉絲汀到地下洞穴 舞臺上放出淡藍色的乾冰霧...營造出水的樣子

然後魅影就撐著船出現...那艘船就在舞台上滑動 我本來想說下面是裝輪子...

可是完全沒有輪子滑動的聲響

魅影下船後 船還會自己滑動 營造出受到流水而移動的樣子 感覺就像是真的

而且還有那乘著很多蠟燭的燭台 我猜那燭光應該是燈泡 可是光影搖曳的樣子有很像是真的點火

總之整場的道具很多 特效也很棒 有一幕化妝舞會的 魅影突然放出了一陣火燄就消失了...

怎麼消失的阿?超神奇...舞台劇又不是電影 莫非真的是變魔術...

不過吊燈掉下來的那一幕 我就覺得還好...燈也不像想像中那樣的"龐大"

對我而言啦...震撼力反而沒那麼強...

音樂方面的話

其實沒有期待中那麼好

台下的樂團人很少 幾乎一種樂器就一支 而且除了法國號以外沒看到其他銅管...

音樂大部分就是演奏的然後用麥克方放大 加上電子混音

一開始那模仿管風琴的電子音樂我超討厭的...不過好像歌劇魅影原本就是這種聲音...

所以跟我原本預期是交響樂式的音響效果有種落差...

中間還有一幕居然暫停 聽說是技術方面出了問題 讓我們等了五分種...好不尷尬...

歌劇魅影...

唉...魅影 克莉絲汀 與夏尼子爵的關係真複雜...

克莉絲汀為了救夏尼而吻了魅影...可見他心中還是比較喜歡夏尼的

可是魅影也太可憐了 除了長相醜陋 不能出外見人

連從以前就喜歡的克莉斯汀到最後也跟著小白臉跑了

可是克莉絲汀跟著魅影大概也不會幸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lgal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